close

2013年4月8日早上7點

媽媽我還在和活力衝沛的哥哥從五點大戰到六點多,好不容易等到哥哥熟睡,媽咪我也正想來補個小眠,在這清明連假後準備上班的第一天,這是件很重要的事…

這時,我家妹妹,竟然趴起來,整個人站起來,晃了一圈,我還怕她掉下床,有叫了一聲"妹妹",之後,他就又躺下,準備再度睡去(媽咪我自已當下想的啦)

突然,妹妹…四肢抖動…大約是三秒或五秒一次,不是一直抖動,是有分開短暫的方式抖動,就後來醫生的解釋,那應該叫痙鑾或是癲癇

我原本還以為妹妹是會冷,摸了一下他的手腳,確實很冰冷,這時我又快速了摸一下哥哥的手腳,是熱的,這就不是房間的溫度太低的關係了吧…

不過,我還是去拿了毯子給妹妹蓋一下,同時也再拿一條給哥哥蓋…

不過,我發現,妹妹還是一直抖,我還在想,有這麼冷嗎…就干脆把妹妹抱起來給他取溫一下好了…

不抱還好,一抱起來,妹妹的眼神就有點不對勁了…他的眼睛直視前方,不論我怎麼叫"妹妹",他都完全不看我,也不回應我,手呈拳頭狀,握的很緊,腳直直的蹬的很用力,而且,還會在抖動的同時,發出叫聲…

不要說,我在嚇人,我當下的感覺,覺得妹妹整個人的反應,就是好像,有某個人在嚇她,我一直叫他,不過,妹妹完全不理我…

我嚇壞了,立馬把妹妹抱去找爸爸,當下,我感謝哥哥一整個人睡很熟,盡管妹妹有吵了一陣子,他還是睡他的,減少了我處理妹妹當下的困難度…

爸爸,馬上說去掛急診,速度很快的,我們隨手拿了外套和妹妹的健保卡,我們就出門了…

本來是想說去林新的,因為距離我們最近,不過,從來想說,妹妹最近在榮總,正在吃血管瘤治療的藥物,所以,雖然路程有點遠,我們還是前往榮總…

出門的時間,大約早上7:15,這時間,果然路上塞車…突然覺得榮總距我家怎麼會這麼遠呢…

在車上的時間,妹妹一直處於被驚嚇的狀態,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他當時的反應,只能說是"嚇"到的感覺…我的心很怕…前一天都好好的,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…

以前還不覺得榮總離我家很遠,這才發現住在醫院附近,其實也是一件很安心的事情

快快快,路上也太多紅綠燈了吧…

早上7點50分,到達榮總急診室,馬上掛號,護士看到妹妹,大概也嚇到了吧…所以馬上就來了兩個護士,帶我進去小兒急診

前面還有一個病人在看診,所以等了一下

這時,我家妹妹,大概是累壞了,四肢不再像之前這麼用力,四肢已經呈現攤軟現象,頭也垂垂的,眼睛雖然還是直視前方,不過可以明顯看出,已經無力的感覺

輪到我們了,醫生量了體溫(不發燒),血壓(正常),還真的是不知道要怎麼辦…

只好讓我先把妹妹放到病床上,醫生說,要先檢查,所以就先抽血…

不過,不知道為什麼妹妹的血液一直抽不出來,陸陸續續護士來了好幾個,連醫生也來了不少,都幫妹妹找血管…因為妹妹年紀小,血管小,所以很不好抽

後來有一個護士說,會不會是血糖太低,所以血管很沉才會抽不到血,所以就先用了少少一點滴血,用檢測紙驗了一下血糖,沒想到血糖的值數只有「35」(正常人大約是100~110,不過要看是飯前飯後)

妹妹的血糖也太低了吧…我開始回想,妹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

之後,終於來了一個,大家都說他是無敵抽血高手的護士,是大家最後的希望了

所以…這時,已經左右兩手,各有一個醫生再幫妹妹我找血管,還有護士已經在觀察他的腳,幾乎打算如果雙手不行的話,就打算從腳來去找血管…

突然,無敵抽血管高手護士,說他找到了一個,不過,他不打算先抽血,他打算先把點滴接上,好讓低血糖的妹妹可以恢復一點血糖…

大約5~10分鐘左右,妹妹都一直處在昏昏的狀態…

突然,妹妹說了一句「不要」(好像是不是醫生在她手上弄什麼東西),我和他爸比都覺得妹妹似乎好像「醒了」,回到人間了嗎?

此時,我安心了,還和護士開玩笑說「妹妹,早上醒來,第一句就是叫哥哥」

沒想到,此時,妹妹,突然又說了一句「哥哥」…呼,我又安心了…妹妹回來了…

又突然,醫生大叫了「抽出來了」,我就眼睜睜看到血出來了,終於流出來了…呼…可以拿去驗血了…

妹妹也累了,不抖了,也睡著了…

IMG_1337.JPG

此時,醫生說,妹妹這次初步看來是因為低血糖引起痙鑾或是癲癇等這樣的情況

不過,目前還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低血糖的狀況發生,而且也不知道會不會有後續同樣的情況發生,所以,醫生建議…住「小兒加護病房」

早上9點13分,由急診轉加護病房… 

IMG_1338.JPG

加護病房,規定甚嚴,不過也是為了病人著想

訪客時間每日只有三個時段:早上11:00~11:30;15:00~15:30;20:00~20:30,所以把妹妹安頓好後,父母就要離開了…

妹妹累壞了…一到加護病床就又再繼續熟睡,本來醫生說可以開放進食,想說給他喝個奶再睡,沒想到奶泡來,她早就深深入睡了,好吧…睡吧…睡醒了再吃,因為還有打點滴,也可以補充血糖,就不擔心了…

IMG_1339.JPG

護士說,妹妹很乖,媽媽不在都有乖乖睡覺

IMG_1340.JPG

加護病房的護士,真的都很有愛心,大約是一個護士照顧2~3個小朋友

不過,我發現,每個床邊都有一台電視也…原來…這才是真正的法寶呀…我看到其他床的小朋友,都很安靜看著電視…沒辦法,加護病房無法讓家屬進進出去的一旁照護,也只能出動電視好讓小朋友們安靜

我進去小兒加護病房的時候,一眼望去其他的病床,覺得我家妹妹對我已經很好了,看到其他小朋友東包紮一個西包紮一個,還有戴著氧氣筒的…我真的好感謝妹妹健康的活著…當下的心情真的是只有感謝,感謝!!!

IMG_1341.JPG

為了可以精準的觀察妹妹後續的身體反應,醫生幫妹妹裝上了心電圖的儀器…以確認妹妹的脈膊、心跳,一切正常…

IMG_1342.JPG

中午11:00~11:30的訪客時間,很快的就要結束了,這半個小時妹妹就一直睡覺,我就在旁邊陪伴他,希望她等一下醒來找不到媽媽的時候不會哭的太厲害…

IMG_1345.JPG 

可憐的小手手,剛剛在急診室,真的是亂針抽血,把我們妹妹可愛的小手打得一個洞一個洞,還有連著心病圖儀器的紅燈…等妹妹檢查完,我們就可以出院,希望一切都沒事…

IMG_1352.JPG  

時間到了中午12點,急診室的醫生和我們說,接下來就是檢查和觀察…

妹妹今天發生的情況,暫定是『低血糖』所造成的

目前要先排除,是因為妹妹『本身的身體狀況』造成的低血糖,我們再來懷疑是吃『血管瘤』的藥所造成的。

在加護病房的時候,幫我們看血管瘤的周醫生也有來看我們妹妹,他表示:

目前榮總大約有100個左右的小朋友,有在吃這個藥進行血管瘤的治療,目前沒有發生會造成低血糖的狀況,不過,在美國有文獻指出,有一例,有造成低血糖的情況,所以目前仍要觀察,先排除其他妹妹身體上的狀況,才能說懷疑是這個藥所引起這個的情況發生。

這次的主治醫生是黃芳亮醫生,下午訪客時間,剛好來巡診…

黃芳亮醫生說:

1。可能是血管瘤的藥造成,不過,要再做檢查,包含腦電波檢查,超音波檢查,心電圖檢查…

2。會再會診神經科、新陳代謝科、血液科…等,以確保,真的不是妹妹本身身體問題。

3。如果,排除是妹妹身體問題的話,如果真的是血管瘤吃藥的問題,那就好解決,目前先停藥,等出院回診,再做打算。

4。目前榮總,比較有在看血管瘤的醫生,主要是張德昭醫生(為主)和黃芳亮醫生,未來也會把妹妹治療血管瘤的門診安排給這兩位醫生…

這大概是主治醫生到目前的結論。

當天晚上,因為妹妹還在加護病房,所以,也不能陪同過夜…加上哥哥還在家等爸爸媽媽呢,所以,晚上8:00~8:30爸爸就自己前來深視還在加護病房的妹妹

超怕低血糖太久,會造成腦袋變笨,雖然不知道這個道理對不對,不過,就是強烈交待爸爸一定要和妹妹對話,確定他沒有變笨這件事

1。要問妹妹,好不好(回:好);可不可以(回:可以);確定嗎(回:確定)

2。要可以陪著數1~10可以順利完成

3。可以念出「哥哥爸爸~~~」

4。說拜拜的時候,手勢一定要做出來,還有kiss bye,也要會喔…

大致這樣都有反應,應該就沒有問題了吧…爸爸怕我擔心,還把妹妹可愛的模樣傳回來喔…好啦…媽媽安心了…

IMG_1357.JPG

IMG_1363.JPG  

訪客時間結束,爸爸回家了,妹妹要一個人在加護病房渡過了,這一夜,媽媽睡了,因為這一天,太累了…

早上,先打去加護病房問一下,妹妹一整個晚上的情況…

護士說…很好,睡的很好,一夜睡到天亮,雖然中間有叫一下,不過還算正常,早上準時八點喝奶…

妹妹在家奶量算是不錯的了…大約一次可以喝240cc(一瓶)+120cc(半瓶),食量算是相當好,在加護病房來說,算是食量非常大的,妹妹在加護病房的表現,優秀的,我這個媽媽帶他進行小兒的任何一項檢查,都被護士和醫生誇讚喔,看來,他在加護病房的優秀表現,已經傳開了,也為這場不幸住院的事件中,帶來了一點陽光活力的點點…

不過,我也很佩服我家妹妹,沒有熟識的人陪在身邊,這一夜他還是可以睡好,吃好,這真的是太太太…可取了…謝謝您,妹妹…

不過,有一點,我還是想說一下,小兒加護病房的護士和醫生們,真的是很貼心,人又不錯,有問必答,給您們按個讚喔,這一夜,妹妹給你們添麻煩了…

第二天,早上11:00,終於又到了訪客時間,媽媽帶了好吃的飯飯來給我們家妹妹吃了喔…

在加護病房的門口,就聽到妹妹大哭哭的聲音,11:00,應該不是餓了…時間有點早…排除這個可能,那就是…

馬上,就有護士出來說…「景甜的媽咪在嗎?景甜妹妹在進行腦波檢查,哭的很大聲,快點進來幫忙喔…」

我進去的時候,看到一個頭上貼滿腦波儀器,還有兩個護士和我家妹妹正在對抗中,妹妹哭翻了…媽咪我真的好心疼呀…

趕緊接手,雖然中餐時間還沒有到,不過,立馬端出妹妹許久未吃的飯飯,應該是可以轉移他的注意力,也好讓護士可以繼續進行長達10分鐘的腦波檢查…

這十分鐘,說長不長,說短也還真的不短,畢竟,這一個個大約有20~30個小點點貼在頭上,每個小點點又連著長長的一堆電線…超怕妹妹一個不小心就把整台儀器給掃下來了呢…

當妹妹先吃了一口飯飯,覺得還不錯了之後,就先麻煩爸爸不中斷的餵他吃飯…,媽媽我呢,就忙著他把身上的電線整理好,全弄到妹妹的背後,以減少一個不小心飛踢,就把電線扯斷了…

另外,有一個護士幫我們監看腦波儀器,測量的時間最少要十分鐘,說真的,要一個不到一歲半的小妹妹,定定的坐著十分鐘都不可以動,還真的是很折騰人呀…

終於,就在他一邊吃著媽媽煮的愛心飯飯,一邊聽大人說說笑笑,十分鐘終於結束了…再把儀器拆下來後,他的這顆充滿膠水的頭髮,媽咪真不知該如何是好…

IMG_1395.JPG

幸好,護士真的是老手,馬上拿了洗頭水和毛巾,就慢慢一個地方一個地方的,耐心的把妹妹的頭給整理好了…

IMG_1394.JPG

腦波測好了,頭也洗好了,飯,當然是繼續吃啦…食量好,胃口佳,媽咪不擔心了…我可愛的寶貝,辛苦你了…

IMG_1399.JPG  

第二天,中午,醫生說,可以準備離開加護病房了,到一般普通病房再觀察就可以了…

醫生說,目前的現況:

1。血糖值都恢復了…

2。妹妹的整個精神和體力,也都恢復了…

所以,以目前現況,應該算是健康的寶貝了,現在可以轉一般病房了…

另外,接下來大約還要再住一天左右,因為想要釐清,妹妹為何血糖低的原因,所以要再做檢查,包含:

1。腦波檢查(早上已做)

2。超音波檢查,確認脾臟、胰臟和肝臟…等,是否有發炎或是有血管瘤的問題

3。心電圖檢查(在加護病房已進行監控)

第二天,下午13:00,妹妹轉普通病房了喔…

20130415_163033  

在病房裏,妹妹,活力十足,媽媽安心了…謝謝妳…

IMG_1372.JPG

IMG_1373.JPG  

我們母女倆,在病房安定後,就有專人來幫我們進環境介紹…

天呀,現在的醫院,一整個很有服務業的feel也…真的是太貼心了吧…而且真的是應有盡有…

包含:

1。遊戲間,裏面有玩具,也有書,有開放時間的限制,不過,針對一些躺不住的小朋友,這是一個不錯的活動天地,省了陪同爸媽的辛苦…

2。茶水間,有微波爐,飲水機,洗衣機,烘衣機…等,重點是都整理的很乾淨。

3。資源回收間,垃圾做分類,隨手環保,一點也不麻煩。

另外,我們是住雙人房,當然要認識一下我們的鄰居啦…

我們的鄰居是一個1y1m的小男生,因為心臟問題所以開刀,已經住院六天了,明天就可以出院了,爸爸和媽媽都隨時跟在身邊,爸爸也請了大約一個星期的假,全程陪著小男生,家裡還有一個三歲的小女兒

下午,17:00,爸爸來換班啦,爸爸還說,我怎麼會把鄰居的事情打聽的這麼清楚…

爸爸,不要這樣嘛,你不知道,當了媽媽之後,一整個愛心氾濫,看到辛苦的小小孩,都會想去關心呀,而且媽媽經超好打發時間的,而且孩子聽到媽媽們又在媽媽經,似乎也比較淡定說…(應該是比較認命啦…)

為了,我家哥哥今晚可以安心睡覺,所以,這天晚上,爸爸在醫院陪妹妹,至於,媽咪就回家陪哥哥…因為醫院也不是個什麼好地方,哥哥就別來比較沒有病菌

我準備要回家時,留爸爸和妹妹在醫院,真的是很不放心…

1。除了,先把所有的東西整理整齊,把所有多餘的備品先放到衣櫃外,把今晚可能會用到的尿布的量和濕紙巾,放在床邊

2。再把,晚上20:00要喝的奶粉,奶瓶,熱水,都給他準備好,放在桌上,讓爸比可以簡單順手的完成泡奶的動作,當然,奶粉量(8匙+4匙)和水量(240cc+120cc,1.5瓶),再和爸比提醒一次…

除了換尿布和喝奶,應該沒有其他事須要做了吧…再想想,再想想,確認了,好了,媽媽要回家去陪哥哥了喔…

對了,再次提醒爸比,如果有事要幫忙,別忘了鄰居可以我們的好朋友呢…這點,媽咪我,已經運用下午的時候,幫爸比打好關係了…

雖然,我要走的時候,鄰居一直說,晚上,我們妹妹會被他弟弟吵翻,要我們多多包涵,不過,沒關係,出外人就是互相幫忙,這就對了嘛…

走了…媽媽回家陪哥哥了,一衝出病房,就想趕快回家,哥哥看不見妹妹,一定也會很緊張…我這時應該要好好的陪他哥哥身邊才是…

第二天的晚上,18:30,外面下著小雨,天已經黑了,先打給保母說會晚點回去,請他多待一會兒,陪陪哥哥…真的是很感謝保母,我知道,他是真心的愛護哥哥和妹妹的…

真的感謝,大家的幫忙…

在計程車上,回想,從妹妹發生事情以來…

1。送醫院的車上,馬上打給我婆婆,請他先去排隊嘉義老師阿扁師,幫妹妹收驚

2。姑姑們,馬上問說,有沒有需要打給榮總認識的醫生、主任、還是…什麼之類的…(這是一個很妙的反應…)

3。姑姑們,再馬上打給台中收驚的梅老師,馬上插隊,只要妹妹人到,就可以馬上看…

4。在醫院,醫生和護士的指示下,我們也都有一一照辦…

我這個身為媽媽的,我盡力了,感謝,妹妹現在是個健康活潑的小孩…科學的或是神靈的,應該做的我們都有做了…

回家時,聽到保母說,自從清明連假,又接著妹妹連兩天住院,好久沒有看到他,心靈會空虛,超想去醫院看妹妹的,還想自己利用下班時間去看妹妹,保母的心意,身為媽咪的我,收到了,真的是感念在心頭啦…

不過,我想,明天(第三天)妹妹應該就可以出院了,所以…明天我們和哥哥一起等妹妹回家就可以了喔…

第二天,晚上20:00,爸比準時,傳來了妹妹喝奶的照片…不錯,爸爸這次做的很好喔…

IMG_1376.JPG 

IMG_1377.JPG

第二天晚上,22:00,爸爸傳來了照片,說妹妹很累,一直咬手,可是鄰居正在放電音催眠曲,妹妹一整個無法入睡…而我們這個淺眠的爸爸,自然是很難睡。

IMG_1392.JPG  

終於,熬到了早上,媽咪我昨晚有提醒保母今天早點來家裏,好讓我可以早上早點去和爸比換班,同時也可以看到我的寶貝女兒…

早上,媽咪要出門的時候,我家哥哥本來還一直哭著不讓我走,不過,我耐心的很哥哥說:「媽媽早去,早回,早點把爸比和妹妹接回家,哥哥愛妹妹,也要妹妹早點回家喔,所以媽媽這就去把妹妹接回家喔,哥哥要乖乖在家裏和阿姨一起在家裡等妹妹回家喔」

哥哥就順利的和媽媽說「88」,坐在計程車上的時候,我覺得哥哥真是一個懂事的孩子,也是一個聽得懂我們說話的孩子…

到了醫院,和爸比換了班之後,醫院通知我們去做超音波檢查…

第三天中午,11:00,主治醫生黃芳亮來看我家妹妹了喔…做了以下的結論:

1。原則上,急診時,檢查有異常的指數,現在都已經正常了。

2。妹妹的精神和活力還有食量,也已經恢復到以前了。

3。目前妹妹的身體沒有任何顯示,是因為身體本身因素造成的低血糖,這可以放心了…

4。所以,暫時可以懷疑,是治療血管瘤的用藥,造成這次的現象

5。所以,目前,暫時停藥一星期,下星期再回診,再來決定,是否要吃藥,藥量是否是調整等問題…

6。所以,妹妹可以回家了…

妹妹,我們要回家了,打電話給爸比,問他是否有空,就可以過來載我們了喔…

馬上,把行李整理乾淨,其實也沒有什麼行李,我昨晚就已經整理一遍了,因為怕爸比沒空,我會自己一個人坐計程車帶妹妹出院,所以行李該帶回去的,昨晚就帶回去了喔…

出院手續很簡單,因為沒有拿藥的問題,只要繳費就可以搞定了…

這次費用,包含:

1。急診醫療費用,$280元

2。住院醫療費用,$2240元,共$2520元

爸爸的車一到醫院,也不用進停車場了,立馬就把妹妹抱出病房,抱上車,妹妹回家了,我真的是超開心的啦…

當哥哥看到妹妹的那一刻,哥哥瘋狂的在家裡衝過來衝過去,還一直給他轉圈圈…

真是很開心,而我,真的很感動…

記得,第二天的半夜,哥哥睡到一半,還突然起身,一開口就問,「爸爸呢?」我說:「爸爸去醫院陪妹妹了」,又問:「妹妹呢?」,我說:「妹妹在醫院,有爸爸陪著」,哥哥安心了,就又到頭大睡去了…

看他們兄妹倆感情這麼好,我突然想到一句話:「再辛苦,也想把他們兩個養在一起」

看到哥哥跑來跑去,一時想去抱妹妹,還被我阻止,說:「等一下,妹妹洗完澡,你們就可以一起玩了」

看著,阿姨正在幫妹妹在浴室洗澡,看著,哥哥在浴室門口,等著妹妹洗完澡就可以一起玩的急迫的心情。

我的心裏,一直os一句話:「哥哥,妹妹回家了,你開心嗎…,妹妹,謝謝您,健康了…謝謝,謝謝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