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~~娃娃軍團成立大會暨點名儀式~

【儀式開始,全體就座,主席致詞】很開心,今天謝家娃娃軍團的成立,其實主席(就是媽咪我本人啦)本來就不希望家裏因為有孩子,造成一堆娃娃的出現(因為很佔空間又不易整理,容易積灰塵)。因此,在孩子還沒出生前,就召告親朋好友,嚴格禁止贈送娃娃類或是布偶類的相關產品,因為媽咪我本人就是一個過敏體質的人,加上eagle哥哥出生的時候被診斷為過敏兒,因此有關娃娃類的產品,遲遲未在我家出現過,一直到有一天,看了一本書,改變了媽咪的觀念,那就是「給孩子第一個陪伴他長大的好朋友」,也開啟了娃娃軍團成立的里程碑。

【成員點名1-威爾森(老臣)】當哥哥出生前的一個月的時候,我和爸比去丁丁藥局,採買許多待產包裏的雜七雜八,突然走到了玩具區,看到了一夥球,上面標明可水洗,是用布做的,就算是剛出生的嬰兒打到也不會痛,而且還有孩子最愛的標籤(書上說的),可以幫助孩子的小肌肉發展(自己想的),而且球會滾來滾去,會訓練嬰兒的眼球發展(亂猜的),擠壓球的時候裏面的塑膠袋會發出聲音,刺激孩子的聽力(不知道那裏聽來的)。

總之,這是我們第一個買給孩子的玩具,下圖最前面的那顆球,就成為了哥哥的第一個朋友,而他爸比把他取名為「威爾森」。

IMG_7853.JPG

還記得有一部電影「浩劫重生」。2000年由二十世紀福斯影業與夢工廠發行的電影,擔任快遞公司長官的男主角湯姆漢克斯,在一場空難中 ... 片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場景是,男主角湯姆漢克斯對著一個沒有生命的排球「威爾森」自言自語,在無人荒島中,威爾森是他唯一的朋友,甚至在最後要逃離荒島時,他遇到暴風雨,眼看著排球快被風雨沖走,男主角還奮不顧身跳下海,要搶救他的朋友,大叫著「威…爾…森」那場戲真是讓不少觀眾為之動容,我也在那一幕流了大把的眼淚…(每看必哭)

為了希望剛出生的哥哥,可以好好對待他的第一個朋友「威爾森」。所以,就將這顆球取名為「威爾森」,等他長大,希望哥哥有機會可以去看看這部片了,了解父母對他的用心。

很妙的事,當哥哥差不多二~四個月大,比較會活動四肢,但還不太會移動他的身軀的時候,他看著「威爾森」在他的面前混來混去的時候,我總是想到那幕,我想哥哥的心裏一定也在納喊著「威爾森,還不給我滾回來」…

就這樣威爾森密切的陪伴著哥哥差不多一年的時間,後來又陪伴著妹妹在剛出生的那段時間。現在「威爾森」已經處於幕僚顧問的地位,沒事就在床的一旁休息,這倆兄妹有需要的時候,就會隨手把玩一下,不過,我還是會一直把「威爾森」放在他們的床邊,等有一天,和他們說說「威爾森」的由來。

【成員點名2-特助】特助,差不多是哥哥一歲的時候來到我們這個娃娃軍團的,這是媽咪我命名的。其實理由很簡單,因為這是爸比在大陸公司的一個許特助送的,所以媽咪一時也不知道取什麼名子好,那就乾脆叫特助吧。這是專屬於哥哥的特助,由哥哥直接指派任務,不受我們大人管轄。

這時候,有人會問說,不是有召告說不可送娃娃類的東西嗎?是呀,是有召送,可是,人家大老遠的從大陸送給我家哥哥,召旨沒有傳到大陸嘛,再加上媽咪覺得「特助」長的乾乾淨淨的,毛也不會太長,就留給哥哥當他的特助吧。

IMG_7848.JPG

我家eagle最愛的就是「特助」頭上的那搓毛,一直到現在,eagle哥哥喝奶或睡覺的時候,如果特助在身邊,他都會邊摸邊喝或邊睡,不過,還好的是,哥哥有時會大方的把特助借給妹妹,所以,有沒有特助,我家哥哥的睡覺是不受影響的,所以,就算我們出遠門,原則上,特助目前仍是留守在家,他不會跟我們出門的。

「特助」一直是陪伴在哥哥的床邊長大,他們之間的互動大約在一歲六個月的時候都還不是很明顯,一直到有一天,我真的是嚇到了。

IMG_1443.JPG

哥哥(1y6m)竟然在餵「特助」喝水也,大概是因為妹妹(0y4m)剛出生沒多久,看著我們都會餵妹妹喝奶吧,而哥哥就有樣學樣,我這才知道,孩子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,大人在小孩的面前,行為言語上還是要保持良好身教,孩子真的都有在看有在學習的。

很多人都知道哥哥有一個「特助」,所以,妹妹出生還不滿四個月的時候,每次只有哥哥單獨出門的時候,都會問哥哥說特助在那裡,我們就會回答說「特助在家幫助照顧妹妹」,此時,大家就是哄堂大笑。哈,真不知道是不是媽咪把「特助」的名字取得太好了。(得意~~)

未來,等哥哥長大,我希望給他一個觀念,對於每個人,不過是職務的高低,學歷的好壞,社會地位的成敗,都要用尊重的態度對待每一個人,就算是你的專屬特助,也是一樣的。好好的對待你的「特助」,至少他已經陪伴你快一年的時間了,記得要感恩喔。

【成員點名3-祕書】哥哥有了特助,當然妹妹也要公平呀,所以媽咪在妹妹出生之後,就開始四處幫他尋找「祕書」。祕書,是阿公阿嬤送的,是2012年五月宜蘭家族之旅的時候,在礁溪老爺一樓,阿公阿嬤買的,因為妹妹是兔寶(兔年生)。所以,特別選了一隻粉紅色的兔子給妹妹,希望妹妹也有一個專屬的「祕書」,一路陪伴她到長大喔。

IMG_7850.JPG  

哥哥和妹妹,最愛摸「祕書」的鼻子了,可能因為鼻子是最硬的地方吧,不懂。

總之,你們倆兄妹要好好珍惜你們的「特助」和 「祕書」,至於,一路陪伴你們的「威爾森(老顧問)」就有空再call他出來玩玩就好了(可能就是摸摸他的標籤或是擠壓發出一些聲音之類的),我相信,當你們再長大一點的時候,「威爾森」又將會和你們有不同的互動方式喔(媽咪猜你們會把他當成球玩丟接遊戲吧)。

【成員點名4-廠長(豆豆龍)】「豆豆龍」,還記得這是上次外公外婆來台中看我們的時候,順便帶來的那隻布偶吧。這可是我們小時候那個年代超紅的卡通人物,現在應該已經找不到了吧,而這可是我國中家政課的作品喔,雖然好像有一半都是我媽做的。我家vivi和這隻豆豆龍合照,好像體積差不多大也。兩隻都呈現肥肥的狀態,擺在一起真可愛。

IMG_8566.JPG  

我家eagle竟然還安靜的抱著他耶,在床角邊坐了很久,怎麼會這麼妙,我想他大概很滿意這位廠長的到來吧。這「廠長」的名字,是爸比取的,因為他又圓又壯又大,很適合扛起一個工廠運作的責任感,樣子也長的很值得相賴的感覺。目前雖然我們出遠門是不會讓孩子帶娃娃一起出門的,因為真是太佔位又麻煩,所以想當然的「廠長」一定也是幫我們顧家的啦。

 IMG_8575.JPG  

妹妹目前不太會和廠房互動,除非是我們大人主動把廠長拿到妹妹的身邊,至於哥哥,超愛抱著「廠長」翻來翻去的,而且喝奶的時候還要靠在他身上喝,一派自在,我真的是無言了。不過,看到大夥都相處的不錯,媽咪我真的覺得很開心。

以上,就是我們目前的娃娃軍團成員,這話又說回來了,怎麼成員這麼多呀。。。唉~我也不知道是孩子愛還是大人要,總之,就是媽咪說的算,這樣可以了吧。目前將不開放任何成員加入了,籍此以公召之。(各位,有發公召喔)

【娃娃軍團-未來展望】主席日:「希望,兄妹倆可以好好的對待這娃娃軍團的每一個成員,與他們成為很好很好的朋友,別忘了,要相親相愛,不要吵架喔,等你們兄妹倆再長大一點,媽咪會多說一點,每個成員的故事和他們背後的初衷,希望你們兄妹可以了解爸比和媽咪的苦心呀!!!」

【禮成-奏樂-娃娃軍團成立大會暨點名儀式,順利結束,散會】

後記:如何挑選適合的娃娃-->

1.一定要可以水洗,而且容易晒乾。

(有人會問我說「廠長」洗了很難乾吧,哈,我娘說會幫我永久保固,如果髒了會拿回去,把棉花拿出來,把皮洗一洗,把棉花晒一晒,縫好再送來,所以這「廠長」才會可以入會呀,懂了吧,因為這「廠長」可是我娘親自做的呢。)

2.娃娃的毛,一定不要太長的,很容易會有灰塵的累積。

(因為我本身就是過敏,只要有灰塵,一定就打噴涕,而且是沒完沒了,所以,有灰塵這種事,一定不淮。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