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期待已久的「兔寶PG初登場活動」,終於有機會可以參加了,每次看到芊爸的網誌分享,都覺得好用心,不知何時可以去參加,這次,總算等到了喔,召集所有的兔寶大集合,好酷喔,馬上舉手大喊,「我。要。參。加」

而這次的活動,也成為了我家「家外教學-第八次」

以下是芊爸的號召文:(好熱血的一段話,芊爸不介意我借來分享一下吧)

無論您家是會爬的兔寶寶,會坐的兔寶寶甚至是會走的兔寶寶都歡迎帶來互相認識,第一次就選在大里兒藝館,裡面空間很大讓他們玩個夠,今天的主角就是這群兔寶寶囉!也歡迎其他成員熱參與,觀賞這史上最大的兔寶寶PlayGroup!更歡迎號召更多的兔寶寶,共同參與。

活動時間:2012年8月22日,上午9點30集合

(這時間真的給他很早喔,不過,熱血的我和兩個寶貝兒女,早早就起床吃早餐換裝換尿布準備出發,辛苦我家老爸…謝謝你一早載我們出門…)

活動地點:台中兒童藝術館(台中市大里區勝利二路1號)。哈,原來這離我家真的很遠,再次感謝我家爸比送我們來喔。

因為我們不是住這附近,所以並不知道這裏有一個這麼大的兒童藝術館,後來上網趴文,發現有很用心的媽咪有特別介紹這裏面的環境和設施,真的是可以玩一整天,都還不一定玩的完喔。我們這次從早上九點45分入場,中午還只是叫便當吃,又一直陪著孩子玩到四點半,才只是把這棟四層樓小小的走了一圈而已,還不算真的給他每個地方都有玩到。所以,這地方,下次我們一定還會再來玩的。(後話:環境保持的很乾淨,裏面的服務人員,各各都很有禮貌,讚。)

當天早上,九點45分,達到。

當然是先來個外觀照喔。因為是第一次來,映入眼簾的是一棟四層樓,總面積4100坪,無法想像兒童館竟然也可以做到這麼大一棟的場地,先用想的就覺得裏面的東西一定超多的,空間一定超大,我兒子一定會開心的又衝來又衝去,想到他今天即將又要一整天好開心,我的心情也好Hing呀我。

IMG_9841.JPG

雖然已超過集合時間,但還是一定要先來拍一張母子三人大合照呀。

IMG_9849.JPG

當然還有不可少的,我家保母,這可是我們「家外教學」不可少的成員喔,因為有了保母,我和孩子們才有可能這麼開心的出門。(目前我實在無法一對兩的帶出門)

IMG_9853.JPG

這個兒童藝術館的對面,是一間很大家的幼兒園,他的外觀裝潢很現代風格,和一般走可愛童趣風格不太一樣。

IMG_0221.JPG  

突然有點羨慕住在這裏的小朋友,可以這麼近的來到這個兒童藝術館玩,都不用擔心玩樂和閱讀的空間。(還沒有來過的媽咪,不用緊張,容我慢慢介紹,就可以了)

IMG_0225.JPG  

這個兒童藝術館裏面有附設閱讀咖啡廳和義式主題風味餐廳,大概是為了大人設想吧,如果是帶比較大的孩子來,就可以讓孩子自己去玩,大人可以坐在咖啡廳裏好好的休息,喝個咖啡,三五好友聊個是非,也是不錯的場地。

這個兒童藝術館座落的位置比較偏,放眼望去,幾乎是沒有看到什麼可以吃飯的餐廳,好像也沒有看到便利商店,難怪,芊爸一開始就提醒我們,如果要定便當可以和櫃台登記(真是貼心的主辦人)。據現場的服務人員說,步行約5分鐘也有餐廳,亦可自行攜帶外食於2F餐廳用餐,就請各位媽咪自行斟酌了。

大門口,這個紅色的大公車,就是買票入口了喔,還有很多也是芊芊團的還在排隊報到和買票進場。

IMG_0223.JPG

正常票價,大人80元,兒童100元(70公分以上)。不過,我們今天是芊芊團的,打九折,加上我家兒女都還年紀小,所以不用買門票,只有我和保母買門票(80*0.9*2=144元)。

IMG_0218.JPG 

各位媽咪要記得喔,週一是休館的。週二~週五營業時間為9:30~17:30,週六~週日營業時間則是9:30~18:00。大里區居民可以打五折,哇,好讚喔,一張門票才只要40元。

IMG_0204.JPG  

一進場,他們就會在每個人手上都蓋個章,表示你是買過票,可以一整天自由進出的。另外給每個人「十大密室闖關地圖」,其實這就是場內的所有設施介紹

IMG_0014.JPG

背面還有「戳章收集區」,就是在整個館內,分別放有十個印章,也就是每個館都有參觀,自然是就會收集到所有的章了喔,那就恭喜您獲得神密小禮物一個喔。

IMG_0016.JPG

那就趁芊爸活動還沒開始,我們就快點到處參觀一下吧。 首先,來到一樓的「星光舞台」和「愛麗思仙境」 。

別小看這個舞台上的鋼琴喔,踏到的音階鍵,他可是會發出聲音的喔。不過,因為小朋友實在太多了,所以對於鋼琴發出的聲音比較沒有這麼有互動感。索性,中午趁無人的時候(大家都去吃飯了),媽咪我可是有上去獨奏了一曲小蜜蜂喔。(得意~)

IMG_9865.JPG

也把妹妹放上去,看看她會不會害怕。還好,他很淡定的坐了很久。

IMG_9882.JPG

除了鋼琴舞台,這個場地裏,還有一個類火山的模型,不管大朋友還是小小孩,都很愛繞的這個火山追逐著。

IMG_9897.JPG

這個火山下,有兩個火山洞,可以讓孩子爬呀爬呀,我看有些小小孩,一爬到洞旁就哭了,還有小朋友是不敢進來的,可能是山洞黑黑的,怕怕。

不過,我家哥哥爬的很開心,火山洞裏雖然暗暗的,不過環境和空氣都保持的不錯,真的是有用心在經營的一個兒童藝術館。至於我家妹妹,就只敢在山洞口看哥爬來爬去。我們要努力把她推進山洞裏的任務,失敗。

IMG_9889.JPG

不要小看這個兒童館,他的空間真的大很多。另外,這個斜屋,有點像新竹的「小叮噹科學樂園」,哥哥今天一整個是四處亂跑,因為真的是到處是新鮮貨,都不太理媽咪,所以我就只能在後面追著跑,我想他真的是一整個玩開了。

IMG_9907.JPG

這個斜屋,很多小朋友都會進來看看,我們在這裏逗留了很久,因為我家哥哥只要一有人進來,他也一定要跟進來,看看晃晃也好。(是裏面有寶物喔,這麼好奇)。

IMG_9940.JPG  

還有「哈哈鏡」,小朋友真的很愛自已照鏡子,哥哥,你看媽咪從這個鏡子看過去,有沒有瘦很多呀。

IMG_9922.JPG

這裏還有一大棵的樹屋,是可以讓孩子從一棵樹爬上去,經過繩索到達另一個樹,再爬下來。有帶哥哥上去,不過,他還不敢爬繩索,沒關係,等你長大,想爬的時候你就會爬了。

IMG_9928.JPG

這是今天和我們一起同行的淑瑩媽咪和寶貝女兒旳芊。年紀剛好介在我家哥哥和妹妹的中間,是2012年2月誕生的小朋友喔。今天一看到我家哥哥就一直指著他,似乎在和他媽咪說:「這個哥哥,我有認識」

IMG_9932.JPG 

我家哥哥,真的是瘋狂的到處跑到處看,也不知道在跑什麼,大概是四處都是新來的事物而感到好奇吧。媽咪我只有跟在後面一直追的份。至於妹妹,你就和保母在旁邊休息一下,順便練習爬行,下次有機會再帶你去比賽,拿個獎牌回來喔。

IMG_9973.JPG

eagle哥哥看到這兩個彈簧墊,大概以為是家裡的彈簧床,一直在上面跳呀跳呀。

IMG_9977.JPG IMG_9957.JPG  

哥哥光這個一樓的場地設施,他就已經玩的滿身大汗,後來芊爸要召集大家集合拍照,所以很多地方都只是拍個照就走了。

這個毛毛蟲,等我兒子會爬上爬下的時候,應該也會很愛吧!!!留到下次有機會再來玩吧,這個地方真的是太大了。

IMG_9981.JPG  

以上是一樓的遊戲設施,不過,這裏介紹的只是不到一半,因為差不多是集合的時間了。如果有耐心的媽咪,可以充份運用這裏的設施和孩子教育不同的知識。我想就算是國小的小朋友,應該對這個環境還是很有吸引力的,有空的不妨可以來看看。

接著,就準備去拍今日活動團體照了喔,嚇死人了吧,大概是全台中市所有的兔寶都來了吧。隨便算一下,應該有100個以上的小朋友,如果再加大人(乘以二),我只能說「芊爸,您真行」。

IMG_9984.JPG

因為,真的人太多,先整理拍照隊伍就需要一點時間,趁這個機會,快點來和另一個同行的媽咪自拍一張合照吧。

IMG_9994.JPG

前面這位黑色衣服,背上背著厚重背包的,就是這次的主辦人-芊爸。

IMG_9991.JPG

我們目前是在b1的廣場拍團體照,眼看這一棟四樓的兒童館,哈哈,等一下的自由活動時間,一定要好好的給他參觀一下。

IMG_9996.JPG

拍完照,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來到b1的另一個室內的舞台廣場,此時,已有好幾位變裝完成的姊姊開心的迎接我們,準備接下來的活動-帶動唱。

IMG_0004.JPG

我家哥哥,到目前為止,都很乖,非常好。

IMG_0007.JPG

而我家妹妹呢,很好,持續保持好心情的黏在保母身旁。

IMG_0019.JPG

哈,在這裏又遇到了好幾位之前一起參加活動的媽咪和他們的寶貝喔。(沒錯,就是你,穿綠色衣服的小女生,你的sisy媽咪去那裏了呢?)

IMG_0025.JPG

舞台的音樂響起,我家的哥哥,很認真的看著前面的姊姊又跳又唱,不過,他仍四肢不動,好啦,算你會害羞。

IMG_0033.JPG

此時,姊姊們又把孩子們都請上了舞台,再跳一次,我家哥哥,也上去了喔。(不知道旁邊的姊姊在和哥哥說什麼?應該是說,哥哥你快跳,等一下給你禮物喔。)

IMG_0044.JPG

不過,整首歌下來,我家哥哥,還是動也不動,就算姊姊跳到旁邊,也仍是不給面子。

IMG_0065.JPG

終於,結束了這麼歡樂的帶動唱活動,帶著哥哥回到原位。而我家妹妹竟然給我睡著了。我只能說:「這週遭環境這麼吵也能睡,算你天下第一人」

IMG_0068.JPG

接著,就換服務的哥哥開始發氣球了,要做什麼呢?原來是要教大家DIY做氣球造型-「一把寶劍」。

IMG_0070.JPG

不過,我們家的哥哥這麼小,當然是媽咪們代勞了呀。唉,媽咪真的很怕氣球也,不過,為了你們寶貝們開心,媽咪還是硬著頭皮努力的按照台上哥哥的教學,做一把給你玩了喔(媽媽真偉大)。

所有的媽咪都是邊做邊尖邊,一旁還有氣球不斷爆破的聲音呀。。。天呀,好可怕呀。。。

IMG_0232.JPG  

好的,早上的活動就到這裏結束了,接下來的時間就交給媽咪們帶著寶貝去自由參觀了喔。哈,媽咪早就等不及了。

不過,媽咪早上沒吃早餐肚子餓,而且寶貝們也肚子餓了,為了節省時間,我們請櫃台幫我們訂便當,在一個小時的時間就解決了大夥的胃,準備開始館內探險了喔。

先看一下導覽,很好,早上活動前我們已經玩過了一樓的部份,接著我們就前往二樓的「斜角巷」「奇幻的圖騰」和「塗鴨樂園」

IMG_0202.JPG

這裏的環境,我實在無法一一介紹,因為場子實在太大,而且適合的年紀層也很廣,運用的層面也很多,就看媽咪怎麼和孩子學習互動了。。。

IMG_0080.JPG

所以,就拍一些照片,給大家欣賞一下就好。

IMG_0085.JPG

地板都很乾淨,小朋友都是脫鞋子才能進來的,所以妹妹也可以在這麼大的場地練習爬行,真是不錯。

IMG_0088.JPG IMG_0089.JPG

至於我們這群媽咪的小孩們,平均在1~2歲之間,所以,其實只在這大大的環境下的小小一個角落,就很足夠他們開心的玩樂了。

IMG_0091.JPG

這裏的「傢伙」真的很多,你看這兩兄妹,有沒有一坐下來就超認真的,不知道在修什麼。連妹妹也很認真的含著奶嘴,眼神有夠殺的啦。

IMG_0101.JPG

最喜歡和一群媽咪與一群小孩們出來玩,因為哥哥現在這個年紀,已經懂得分享和與大人之間的互動。妹妹這個還不到一歲的年紀,還處於一個人的世界,沒關係,媽咪會耐心的等你的。

哥哥把做好的玩具,和阿姨分享喔,還叫阿姨要拿好喔。

IMG_0105.JPG

我們一群大人,就圍坐在孩子們的旁邊,看著他們玩玩具,大人們也可以互相聊聊天,這樣的下午遠比一個人顧一個孩子有趣多了,而且孩子也終於有伴了。

IMG_0108.JPG

今天的孩子都表現的很讚,都沒有為了搶玩具而哭鬧喔。好棒喔。!!!

IMG_0115.JPG

哈,這兩兄妹,你們真的很讚,媽咪超喜歡帶你們一起出來參加活動。

IMG_0128.JPG

在二樓的另外一角,有一片大塗鴉玻璃,很適合小朋友(至少要二歲以上),在這裏塗鴉做畫,哈,等兄妹倆再大一點,或許這裏會成為他們的另一個遊戲天堂。

IMG_0131.JPG

接著,我們上了三樓,這是「數位遊戲王」和「彩虹天橋」,「藍色多腦河」因為颱風天吹壞了還有點積水,所以暫不開放。

IMG_0132.JPG

「數位遊戲王」的正對面就是「彩虹天橋」,今天的PG兔寶活動相當浩大,所以,到處可以看到差不多年紀的小朋友。

IMG_0138.JPG  

這是同行媽咪的大女兒,目前小六,厲害吧,小女兒和我家妹妹年紀差不多。不知道當我女兒小六的時候,我還有沒有勇氣再生一個…

IMG_0136.JPG

今天大姊姊的任務除了幫我們照顧小朋友外,就是幫我們的完成兒童館活動的集點章,好讓我們最後可以獲得館內提供的精美小禮物喔。大姊姊好棒喔,會幫媽媽還有阿姨的忙喔,真貼心。

三樓的另一邊是「跳動的密碼」和「梵古的房間」。

看到一群小孩爬成一堆,真的有一種滿足的感覺,當然也有一種放鬆感,哈哈哈,媽咪當然也是想偷閒一下呀。。。

IMG_0172.JPG 

「梵谷的房間」,不知道為什麼要特別介紹這房間,下次來的時候再來研究一下好了(一群小孩呈現大爆走,要快去抓回來了)。不過,不得不再強調一下,這個環境保持的真的很乾淨。

IMG_0151.JPG

「跳動的密碼」是一個很讚的教學工具,隨著孩子的慢慢長大,運用的方式也隨之不同,超適合媽咪帶著孩子一起來玩喔。

IMG_0158.JPG

終於,這個四層樓,共計4100坪的兒童藝術館,我們走完一輪了,有累!!!雖然只是走馬看花,不過我們幾乎所有的館都有看過一篇喔。

當然,也在大姊姊的幫忙之下,我們收集到了所有的戳章喔,等一下可以去一樓換精美小禮物了喔(哈,通常說自己的禮物"精美"的,通常都不會太精美…,不過,我們本來就志在樂在其中呀。。。)

IMG_0176.JPG

目前台中兒童藝術館,2012/8/3~2012/8/31「國際積木大展暨玩具設計展覽」,有興趣的媽咪也可以過來看看,所以我們也來到了B1到處給他看看逛逛。

IMG_0180.JPG

這個兒童館,我覺得很讚,就連這樣的單純展覽會場,他們還是規劃了一區是可以給小朋友動動手的環境,讓這群永遠靜不下來的孩子,有個不受約束的空間給他們動來動去。

當然,還有,這整個館內到處是永遠笑容滿滿的哥哥姊姊,這群服務人員只要一看到小朋友,總是開心的問好,或是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,總是細心又耐心的詳細告知,真的是很貼心。

IMG_0184.JPG

終於,從早上九點45入場,經過中午吃飯喝奶奶,換過尿布,妹妹也在娃娃車上睡了兩輪,館內大孩子的尖叫聲和小小孩的哭鬧聲也慢慢的漸少了,該是回家的時候了。

趁著媽咪去上廁所的時候,保母一個人牽著哥哥,推著妹妹,很安靜的逛著兒童館的B1空間,當我走出廁所的時候,有一種很感謝很感謝保母(李姐)這段時間的幫忙,因為有她,我們才可以這麼順利的在平日參加這麼多有趣的活動。

IMG_0189.JPG

我們這母子女三人,也來趁保母去上廁所的時候,自拍一張吧。媽咪真的好愛你們喔。

IMG_0197.JPG

這個兒童館,在平時也有辦很多的活動喔,例如「大姐姐說故事」、「小小職人體驗活動」、「歡樂帶動唱」和「歡樂DIY」,媽咪們都可以自行運用。別忘了,事前先打來問一下,會比較安心喔。

IMG_0200.JPG

到了一樓,我們來換精美小禮物了喔…別懷疑你眼前看的,這就是"精美"小禮物,---「竹蜻蜓」。也不錯啦,很多人的童年可是沒玩過的呢。謝謝兒童藝術館準備的小禮物喔。

IMG_0249.JPG  

今日的活動已進入的尾聲,就給妹妹和今日的戰品「氣球DIY兩把寶劍」合拍一照吧。(妹妹真的愈來愈漂亮了!!!)

IMG_0211.JPG  

今天,非常感謝芊爸和芊媽辛苦辦的這場PG活動,讓台中幾乎所有的兔寶都大集合了喔,希望以後可以常常來參加芊爸辦的活動,最後送上一照今日活動的全體大合照(源於芊爸FB)~成功

IMG_0261.JPG  

有看到我們嗎,在最上面一排,左上角數來第四個小朋友,紅色衣服的就是我家哥哥喔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