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只要有需要小腳麻發揮淘淘不決的言講功力場合,我最常分享這個,而且每分享一次,就痛哭淚涕一次…

不過,儘管眼淚一直不聽使喚的一直流,可是我還是想和各位身為人媽人爸來分享這個難得的好電影

【名      稱】星際效應
【上映時間】2014-11-07
【類      型】科幻懸疑劇情
【片      長】2小時49分
【導      演】克理斯多夫諾蘭
【演      員】馬修麥康納

 

【隨筆心得】

今天開了小差.和老公去看了場電影,原以為這又是與外星人的戰爭

看來.這真的是一部深入人心的好片,還沒看的.去看看吧.

對人生應該又有不同的解讀吧⋯⋯特別是身為人爸人媽的,更是值得看看…


謝謝陪我一起來看的老公

如果不是好片.我想他應該不會陪我看的.

因為這次是他看的…第三遍

看完後.心情很複雜.至少其中有一半的時間我都哭的很慘(要說我哭點低也行啦.我一向不否認的)

走出電影院.老公一直要我分享看完心得.感謝您這麼看的起我.想聽聽我的心情.不過.確實內心有很多聲音.有正面.有負面.一時說不出口.而腦袋一直在轉…

現在.夜深人靜時.心裡的激盪也沈澱的.來說說《星際效應》觀後感吧

看電影也是要長知識的

至少我現在知道…(老公有說.我有在聽)

一次元空間是…點
二次元空間是…線
三次元空間是…立方.也就是我們現在生存的世界
四次元空間是…時間.也就是所謂的“鬼”
五次元空間是…重力.也就是這部電影最後的大發現(老公說…應該是“先”)

雖然電影沒說.不過鑽研外星人研究以久的老公說.突破五次元空間以上的應該就是“先”

雖然不知道這些亂七八糟是什麼東西.不過我希望我可以先預約.如果當有一天外星人來接我老公的時候.我可以坐我老公旁邊的那個位子…(哈.老公.你不會不願意吧…黏定你嘍)

其中.有一段.我從頭哭到尾

就是主角在出發前.在“實現夢想”和“陪伴孩子”之間做決擇的那段

真的好難過…

《父母是孩子的回憶》這句話,雖然主角只說了一次,可是我印象深刻,我想我有點懂了

哈.看完覺得自己很自由又很幸福,我的解獨是~~~~

『自由.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』
『幸福.是喜歡自己所做的事情』

雖然.我一直很鑽牛角尖(誰叫我“文昌化忌”→哈.最近又開始鑽研紫微)覺得我的能力不足.時間太少.想做的事太多.可是.我還是覺得自己真的好自由又好幸福

『繁華三千,看淡即是雲煙! 』
『煩惱無數,想開就是晴天! 』

就如同電影所說的.人類的文明.就算走到盡頭.還是會有下一個世紀的文明會誕生

生命自己會找到出口的

上帝關了你一扇窗.也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的

把握當下.珍惜眼前才是最重要的.不是嗎

只有“愛”才是每個次元空間聯繫的唯一橋樑

不然.劇中的主角怎麼能把資料傳回來呢

又怎能救的了全人類呢

什麼是愛.愛是
你等的那個人也在等你,
你關心的那個人也在關心你,
你想的那個人也在想你,
你愛的那個人也在愛你,
你懂的那個人更懂你!
人活一輩子,
友情與愛情必不可少!
無論友情還是愛情只需
一個懂得,
一個珍惜,
一個不離不棄。

看電影的時候是…大哭痛哭
寫心得的時候是…不自覺的一直流下淚來

這部電影有很多哭點.

其一,是主角的生不逢時.好不容易可以實現夢想.還可以救全人類.在實現自我價值及陪伴孩子的拉扯.很穿透人心
我問自己.如果是我.會怎麼決定.…

其二,另外.電影最後.當他掉到第五次元.發現這一切的事情是場騙局.發現原來那個鬼是自己.如果時間可以重來.他會選擇“留下”嗎.

電影的結局讓他活下來了.讓他真的拯救全人類了.同樣的問題.如果時間重來.如果他早就知道這是場騙局.他真的會選擇“留下”嗎

就是因為這世界還有像這樣的傻子.犧牲自己.只有人類.將小愛化為大愛.世界文明才能不斷進步.人類才會有希望.不是嗎?

只是.回頭想到自己的孩子.逝去的親子回憶.誰來彌補.…唉.珍惜當下

其三,當他第一次出任務,回到船艙時,發現已過了27年,頭也不回,一句話也不說就衝到機房看著這幾年孩子為他留下來的訊息…

錯過的是兒子帶女朋友回家,兒子結婚的喜悅,兒子生孩子了,兒子的孩子死了,兒子又生了女兒了,…還有最後一則的女兒所留下來的訊息…在電影院,我哭到不能自己。我告訴自己,我想陪伴孩子做這所有的事…只是,不知道我真的可以做到嗎?

其四,電影的最終,爸爸存活下來了,女兒老了,女兒有自己的子子孫孫送他離開了…女兒說,不應該讓爸爸送她,不應該白髮人送黑髮人。這句話,也讓身為媽媽的我感到難過,是呀,孩子長大了,有自己的子孫了,身為長輩的也要有自己的生活了…是呀,所以追求自己的生活吧,就算回來了,也不需要存在在同一個空間…

晚安了.給我愛的人.
謝謝你看到這最後.給愛我的人.

 

撰文20141202半夜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事後,老公有所補充,他說…

『四次元是時間,(一般鬼是獨存於四次元,無法現於三次元)

五次元是重力 能控制重力的就能突破時間 空間 也就是 "仙",是進化的人類文明 或 穿越時空的人類文明(從地球外來)

神 是宇宙更高等的文明,不同起源的物種…我是這樣理解』

by小腳老公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